三江源国家公园星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数据平台
三江源国家公园数据分析生产推送系统

关于我们

ABOUTUS

    三江源国家公园星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数据平台简介

    三江源地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为有效推动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13部委共同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选择在青海省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2015年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总体方案》。2016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了试点方案,明确三江源国家公园由黄河源园区、长江源园区和澜沧江源园区组成,由此确立了我国国家公园体制探索的真正开端。

    为了更好支持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建设,在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三江源国家公园星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及数据平台建设和开发应用”的支持下,构建三江源星-空-地一体化生态监测数据平台,显著提升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监测覆盖程度和多源异构数据融合能力。